SHOW

“如果我瘦下来,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啊?”

人生中某些永不褪色的美好瞬间,在别人那里或许只是顺其自然的行为。


“如果我瘦下来,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啊?”


那是在学校刚建成的塑胶跑道上,那是我曾经悄悄喜欢的女孩。

我以朋友的名义约她散步,她皱着小脸嚷着自己又胖了,我说“那我陪你一起减。”

刚铺设好的跑道还有着刺激的气味,却哪里抵得住同学们观赏新操场的热情,三三两两的坐在草坪上随意谈论近日发生的琐事,当然见到最多的就是情侣了。

我和她并肩走在他们的行列中,先走一圈热热身,顺便也聊聊天,她走在内道,落日从她的方向投射下一片残红,她说着关于减肥的计划,每天要跑几圈之类的,具体我记不大清了。

意识到刚刚失了神,会过眼却正对上她的目光,那样清澈透明,以半开玩笑的口吻说:“如何我瘦下来,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啊?”


后来我没有陪她减肥了,她也没再提过这句话。

后来她遇到了她的先生,终于有人能够爱她护她免她担惊受怕,我也是一样。

只是不知道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究竟有没有一点认真,不知道我那时含糊不清的一声“好”她到底有没有听见...


评论